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早期診斷、早期治療~

      點閱次數:951 (2011/12/13 下午 03:44) (榮院翦影)

      (臺北訊)臺北榮總日前成立失智症研究中心,並發表「失智症電腦輔助認知功能系統」,以提高失智症診斷正確性,達成早期診斷、早期治療目標。 臺北榮總表示,臺灣進入高齡社會,約有十三萬名以上失智老人,每人每年照顧費用推估達四十三萬元,安置安養機構...

    中榮微創腹腔鏡手術—
    • 中榮微創腹腔鏡手術—

      點閱次數:951 (2011/12/13 下午 03:45) (榮院翦影)

      (臺中訊)臺中榮總日前分別為一名八十多歲胃癌患者和一名肝腫瘤患者,施以「微創腹腔鏡手術」,患者經手術後,隔日即可下床走動,也毋須過於依賴強效止痛藥,一週便順利出院,恢復速度不亞於年輕人。 臺中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余政展表示,傳統手術必須剖...

    • 中榮嘉義分院—

      點閱次數:1148 (2011/12/13 下午 03:45) (榮院翦影)

      (嘉義訊)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外科病房於日前完成整修,重新啟用,外科病房全新的設備與環境,可提供病患更完善的醫療服務。 嘉義分院表示,全新的外科病房設有單人及雙人套房,採光良好,附設獨立的衣櫥、電視、冰箱及熱水瓶,給予病人溫馨、舒適之感。另設...

    造福地區患者:
    • 造福地區患者:

      點閱次數:823 (2011/12/13 下午 03:45) (榮院翦影)

      (桃園訊)桃園榮院腫瘤治療中心日前落成啟用,提供地區患者優質的醫療照護,免除前往臺北就醫的舟車勞頓之苦,並可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為民眾健康把關。 桃園榮院在臺北榮總的支持與指導下,成立桃園地區第一所腫瘤專科病房,亦為醫學中心級的腫瘤治療中...

    用藥安全海報賽
    • 用藥安全海報賽

      點閱次數:802 (2011/12/13 下午 12:00) (榮院翦影)

      (臺南訊)永康榮院日前以「提升用藥安全」為題,參加南區醫療網舉辦的一〇〇年病人安全海報設計比賽,榮獲第一名。 南區醫療網病人安全海報設計比賽,以「愛關懷多關心、病人安全最用心」為主題,經由兩階段票選,永康榮院海報脫穎而出,並在日前舉辦的「...

    • 健心盃團體舞蹈比賽榮獲第三名

      點閱次數:1780 (2011/12/13 下午 01:40) (榮院翦影)

      (新竹訊)竹東榮院精神科職能治療人員,日前帶領病友參加第七屆健心盃團體舞蹈比賽,榮獲全國第三名,並於決賽當日開幕儀式中,應邀演出精采舞蹈,贏得熱烈掌聲。 「健心盃」團體舞蹈比賽,為康復之友聯盟每年舉辦的「反污名化」系列活動之一。第七屆健心...

    • 糖尿病友 臺東鹿野歡樂遊

      點閱次數:1398 (2011/12/13 下午 01:43) (榮院翦影)

      (花蓮訊)玉里榮院日前舉辦自強活動,糖尿病照護網病友一行五十餘人,在榮院社工人員陪同下,前往臺東鹿野風景區旅遊,度過歡樂時光。 病友們首先抵達鹿野高台,參觀熱氣球嘉年華,看著美麗熱氣球冉冉升起,心曠神怡;再轉往龍田區,觀賞高約十公尺的大型...

    下一頁